乙一的短篇。 
我分不出這是黑乙一還是白乙一,雖然驚悚可是還是有透出淡淡的光芒與希望阿。 
通篇都有著疏離感,這是我自己感覺乙一慣用的筆調,沒有什麼情緒性字眼,感情張力並不明顯,只是用平淡冷靜的口氣悠悠淡淡的述說一個故事,有一種離世清澈的透明感。

集結乙一11篇短篇,風格各異,有驚悚、有溫馨、有科幻、有奇幻,也有黑色幽默喜感,色彩相當豐富。

 

小飾與陽子 - 被媽媽不同對待的雙胞胎,陽子有堅忍雜草向上的個性,我喜歡最後一段話。

把血液找出來 - 這篇很有黑色幽默感阿,有喜感。 
向陽之詩這篇顏色非常潔白清透,冷調性的溫暖感,讓我想起了艾西莫夫。 
SO-far -
父母互相看不見,處在中間當傳話者的小男孩....,印象中這篇好像拍過影像。 
寒冷森林的小白屋 - 仔細一想,異常恐怖,很童話的一篇(童話其實都很殘酷的)。境遇跟陽子有點相似,不過總讓我想到歌劇魅影中的魅影阿。
Closet -
懸疑,那麼兇手到底是誰呢
神的話語 - 有能力更不能濫用了.. 
ZOO -
精神分裂者.. 
SEVEN ROOMS -
最恐怖也是最溫暖的一篇,最後姊姊真讓人動容。(不過不太敢重看了
在墜落的飛機中讓我覺得最有趣的一篇,一樣有著黑色幽默喜感,劫機事件中該有的緊迫感都被菜市場買菜議價般那樣熱鬧的消失了。
從前,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 - 超短篇,印象中似乎世界奇妙物語拍過。


乙一真是愛用敘述性詭計阿,連著好幾篇被拐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