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能我比較遲鈍,書腰的廣告我還沒有很深刻的感覺到,當然這本書還是很好看的。
只是看的當下,我並沒有感覺到神經緊繃與驚悚,看的感覺跟書腰介紹的不太一樣。(看過一陣子之後一想,還蠻驚悚的)

這本書主要是在女主角失憶後,對周遭記錄的信任與漸漸開始懷疑的轉變過程與懸疑,著重的點在於女主角的記憶只能維持一天,透過醫師的鼓勵寫日記來記錄自己每天的生活,可是日記上寫的是枕邊人不可信任,全書濃厚透露出懸疑緊張的效果,文字平順可是不流於記帳式的乏味,還算蠻好入口的。

信任應該是主要的議題,當你連自己都無法相信的時候,有什麼是你還能相信的。記憶是累積的,當你的記憶一直在失去,你的信任又如何能建立? (只是我覺得對於醫生感情的那段其實有點多餘..)

其實當我看到記憶只有一天,每天重複同樣的過程,我想到的是他周遭的人會有多大的傷痛與無力感呢?你愛的人一直把你忘記了多傷人心阿。 
想想看,老師如果教同一個學生都只教同樣的一個題目,持續幾年下來也會無力吧。

以謎題來說,其實文中一直都有伏筆能夠察覺出來,所以到結尾到也猜中個七成。只是結尾免不了倉促,這麼愛她的丈夫跟朋友,怎麼會落到女主角的下落都不知道的地步,最後才開個外掛出來畫大圓,不太合理。 
另外就是歐美常常發生一夜情嗎?怎麼好多書都容易看到這種段落。

PS:之前讀過一本「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」裡面有段也是寫到失憶症的病患,不同的是他只能維持幾分鐘的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