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Detail

還沒有機會讀到冰與火之歌這部大作,倒是先看了這本奇幻單本。

美貌吸血鬼加熱血船長的河上冒險,顯得華麗阿,尤其是河上船運的橋段,彷彿看到了煙囪在你眼前,把那個時代的興榮與懷舊氛圍寫的相當到位。

我想優異的皮相是很重要的,這點連科學界都提出論點過,所以熱血的馬許船長一次次被美貌吸血鬼約克騙了,還是拖著老邁的身體幫他賣命出生入死,嗯!!皮相真的很重要的。(誤)

其實這是一個描述友情、熱血與時代興衰交替的故事。

最吸引我的倒不是眾多美麗的吸血鬼,而是其下的時代背景。
熾熱之夢建構在南北戰爭時期,把當時蓄奴的境遇稍微點了出來,加上朱利安那些吸血鬼論調實在很搭。雖然南北時期蓄奴部分不是點的很詳細,卻讓我一直記住了這個部分,也讓我看完書之後去翻了一些關於南北戰爭時期的文章來了解,這算另一種延伸閱讀吧~

由於熾熱之夢全書幾乎都在密西西比河上航行,作者敘述也相當優美,我甚至能看到興盛的河上風光與屬於那個時代的喧鬧。也因為前面有著濃濃渲染力,所以書末那種鐵路興起、河運衰敗的對比感受特別強烈,熾熱之夢很有畫面感,我覺得能把書寫的讓我看到影像是很厲害的。

直爽的馬許船長與風度高貴的吸血鬼約克之間的情誼也是一個亮點。

推薦這本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